Sunday 2 November 2008

夜。。

凌晨四点, 依然无法入睡。

喜欢的音乐萦绕着耳边,顽皮的小野猫在房里到处乱蹦乱跳, 虽然防碍工作但也幸好有它的陪伴。。

工作完毕后, 身体已很疲累但脑袋还不肯休息,
于是就流览朋友的部落格,发现了令我很感动的这一段:

爱一个人,要了解也要理解;要道歉也要道谢;要认错也要改错;要体贴也要体谅;是难忘而不是遗忘;是宽容而不是纵容;不要随便牵手,更不要随便放手。

爱一个人,要爱他的一切。无论这个人咫尺天涯还是近在眼前,都要为彼此坚定的守住那份只属于你们自己的信念。

真的,既然爱了,就别轻易放手

--摘自Winson 《爱情,不知道哪一站才是终点》

圣经曰:

"爱是恒久忍耐,又有恩慈;爱是不嫉妒,爱是不自夸,不张狂,不作害羞的事,不求自己的益处,不轻易发怒,不计算人的恶,不喜欢不义,只喜欢真理;凡事包容,凡事相信,凡事盼望,凡事忍耐;爱是永不止息。"(《新约·哥林多前书》第1 3章)

Love is patient; love is kind; love is not envious or boastful or arrogant nor rude. It does not insist on its own way; it is not irritable or resentful; it does not rejoice in wrong doing, but rejoices in the truth. It bears all things, hopes all things, endures all things. Love never ends.  
 
从古到今不知有多少人因这段话而坚信基督,基督教是"爱的宗教",这就是使徒保罗对爱的诠释。

我也相信,一切自有上帝最美好的安排。

7 comments:

said...

凌晨四点!!!???*傻眼*……虽然我也是夜猫子!但还是佩服得五体投地!真不知道你脑袋里在想什么!

FIVE!FIVE!举脚赞成啊!无论是圣经曰,或Winson说……爱,就是这么一回事!但首要条件,必须双方都认同这个看法,要不然,另一方会付出得很辛苦。不是吗?

jess said...

要找到一样想法的人, 谈何容易。。?

但。。如果真的爱上了,只会希望看到对方幸福和快乐, 是不会计较付出,更不会觉得辛苦的。。

said...

“要找到一样想法的人, 谈何容易。。?”……对!!!!!!再次举脚赞成!

你说的也有道理啦!爱,没得好计较谁付出得多,谁付出的少!所以,我觉得,只要付出的,对方能体会得到,会懂得珍惜,那付出得再多,也值得!!!^^

jess said...

爱, 有所谓的值不值得吗? *笑*

said...

你真的是金牛的吗?(金牛座对爱情的占有欲很强!)一点都不像!!

*无言*…………只能说或许我的爱没你的伟大吧!@@

jess said...

哇~你还会星座呃。。 @.@

我是比较双鱼的金牛啦,嘻嘻。。

said...

“比较双鱼的金牛”……这样都可以!!??
这样我也要上诉!我是比较金牛的双子!^^